兴山特校:结伴读书三人行 快乐分享你我他

时间:2017-12-06 10:28:0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我今天读的是《科学常识》,读书的内容是‘通信工具’,通过阅读,我知道了古时候打仗是用烽火台来传递信息的”……
12月5日,兴山特校利用下午两节课的时间,开展了伴读分享汇报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积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图书进行阅读,还积极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感悟、心得体会以及今后的读书计划。
启聪班的小杰同学在分享读书感悟时说:“以前老师要求我们每天读书,每天还要写一点自己的收获和心得,我们觉得很麻烦。因为心里想的,不能准确地用笔写下来。但是通过坚持读书、坚持写作,坚持和同学们分享,我们的读书理解力、写作能力提高很快。以前写一篇作文要几节课的时间,现在一节课就能完成,而且还被老师评为示范作文,我真的蛮开心!”自尊班的小芳说,通过结伴阅读,我和好朋友能够及时交流读到的好内容,互相交换图书,我们的学习进步很快。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大家感受到读书的乐趣、用处,更加坚定了多读书、读好书的信念。
该校根据残障孩子的身心特点,大力开展同伴结伴阅读、师生结伴阅读、家长孩子共同阅读活动,力争通过读各类课外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加知识面,拓宽孩子们接触社会、了解世界的渠道,为他们立志成为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奠定坚实基础。

dcd38e6502f0610c500f2bffea46383c.jpg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兴山特校学生结伴阅读  快乐分享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1cdb43e3fc4fa40085cfc82e14d18d0a.jpg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兴山特校学生结伴阅读  快乐分享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015f5e4dba49e07c7c62ca6ca5a412b3.jpg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兴山特校学生结伴阅读 快乐分享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21909793c393a4f1c329cc67da74c1c5.jpgAFv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