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96人次获资助 残障孩子上学不用愁

时间:2017-11-19 17:32:52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SUq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 王克英)“我们的孩子上学不花钱,另外还有国家、县级的资金补助,现在的国家政策真是好!哪怕家里有一个残疾孩子,我们也还是非常有信心脱贫致富的。”
11月19日,兴山特校启聪班小杰的家长兴冲冲地对笔者说。原来,他是来校为孩子交11月份生活费的。虽然是家长交生活费,但是这些钱,却来自国家资助资金和县级资助资金。该校共81名学生中,有62人接受了国家资助,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直达受助学生或监护人账户。这笔资金人均625元,总计38750元。另外,还有34人次属于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人均另外享受了助学资金1000元,共计34000元。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安排主要领导负责牵头,成立资助工作专班,每学期定期召开资助工作会议,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还通过召开家长会、办宣传橱窗、电话及短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资助政策,让学生家长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保证了资助工作评审过程严谨、规范,资金发放到位及时,学生的建档立卡资料齐全详实。学生真正得了实惠,家长根本不愁孩子的生活费了。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