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专家传授小招数 师生齐学防病忙

时间:2017-11-17 17:17:41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456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原来诺如病毒并不可怕,我们只要讲究卫生,加强锻炼、勤消毒就可以了!”
11月17日,兴山特校全体师生集中在四楼多功能教室,齐上一节疾病预防课。本次疾病预防课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主任龚海燕主讲。她以秋冬季节最易流行的疾病为例,通过多媒体课件,通俗易懂地告诉全体师生:平时肉眼看不见的病毒、细菌等极易导致疾病的罪魁祸首,其实并不可怕,做好个人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就能预防疾病的发生。只要做到“六勤”即勤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晒衣被、勤消毒、勤锻炼,疾病就会自然远离。即使由于抵抗力弱,生病了也不要过多担心,及时就医,按照科学的方法医治,也能很快痊愈。
“以前我不喜欢洗手,还挑食,所以很容易生病。今天我学到了预防疾病的办法,我要按照龚医生说的去做,疾病肯定不会找我啦!”启聪班的小宇开心地说。
据悉,该校针对换季时传染性疾病盛行,特殊孩子由于身体素质较弱、抵抗力较差极易受其侵害的现状,在落实晨午检、紫外线和过氧乙酸消毒来保障环境卫生外,还积极开展防病知识讲座,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大重度残障孩子的个别关注力度等方式,管住孩子们的口不乱吃不健康食品,洗干净手预防病从口入,从源头上杜绝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全校师生筑牢了一道健康防火墙。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