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17 11:06:31  来源:  作者:hanmiao
一是抓管理,促规范。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抓严抓实抓细学校管理,从办学思想定位入手,提升管理品位与管理人员素质,强化精细化管理进程与细节,通过日查周结、督导评价等制度,逐步向科学、规范管理方式靠拢。从学生学习常规抓起,规范学习过程每一个环节,努力把教师劳动转化为学生学习成果。以教学为中心,成立有领导班牵头的检查组,每天对上课情况巡回检查指导,每学期对教师备课、作业批改记录等组织检查,真正形成良性循环的教学常规,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二是抓常规,促高效。将学习贯彻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学常规、考勤等各项管理制度,加大常规检查力度,学校常规监督与检查小组,定期对教师教学常规进行检查与量化,把学科计划、备课、课堂教学相互挂钩,学校开展系列督查,确保课堂效率与作业质量的快速提升,让高效不仅存在于课堂,更要拓展到日常生活中。三是抓特色,促发展。继续做好家校共建工作,结合“教育开放月大家访”活动,把全体学生分配给学校每名领导教师进行家访,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宗旨,认真倾听家长心声,共享教育智慧,进一步提升办学特色,打造满意教育。立足学校传统和优势,组建地滚球、脑瘫足球、口风琴、绘画等兴趣小组,不断创新育人模式,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四是抓队伍,促提升。立足校本教研,充分发挥科研与教学互推作用,通过开展课题研讨、听评课等教研活动引导教师钻研教材、研究学生、改进教法,不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除组织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等常规培训外,选派骨干教师赴北京、潍坊培训学习。开展“教育开放月”活动,搭建教师、校际间交流学习平台,向社会和家长展示教育教学成果。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