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天冷降温不可怕 御寒姜茶喝起来

时间:2017-11-16 18:17:0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gpW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老师,老师,红糖生姜茶真好喝!好甜呀,你快去餐厅喝吧,可以预防感冒呢!”
11月16日,笔者正在办公室紧张地工作,启聪班的燕儿气喘吁吁地跑进来,拉着笔者的手,硬要跟随她去餐厅喝姜茶。
咦,这不是课间操时间吗,怎么喝起姜茶来了?怀着好奇,笔者和燕儿来到了餐厅。只见孩子们正排着整齐的队伍,端着水杯,在派饭窗口有秩序地领取姜茶。杯口冉冉升起的腾腾热气,仿佛一双双有力的大手,驱逐了冬季雨天里的阴冷和潮湿,带给孩子们温暖。已经领到姜茶的孩子,乖乖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始终洋溢在他们脸上。
该校校长陈振兴告诉笔者,自进入秋冬季节后,气温逐渐降低,感冒等疾病来袭,这对身心存在障碍、抵抗力较弱的特殊孩子来说,又将面临一次严峻考验。学校一方面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引导孩子们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另一方面通过熬制姜茶,在课间操、起床后两个时间段让孩子们喝姜茶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袪寒暖胃,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季不再冷,健康过冬。
据百度百科记载,姜茶是民间传统配方,可以袪寒暖胃(受风寒时或因风寒感冒时饮用较好,但不可以代替药物),增进食欲(对于因胃寒造成的食欲不振效果较好),缓解腹痛(对于女性痛经有一定疗效)。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