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保护环境晨会

时间:2017-11-16 09:21:01  来源:  作者:

 FUh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教育目的。
1、让学生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怎样保护环境的基本内容知识。
2、教育学生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知道保护环境对我们生活中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的重要性和雾霾的危害。
3、培养学生的保护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教育过程。
(一)和学生一起观看保护环境的是视频和图片,特别是雾霾对于人们生活的危害知识。(看课件学习)
    1、教师提问:你们知道怎样保护环境吗?
    2、让学生自己说一说所了解的知识。
    一是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二是不随意践踏及攀、折植物。
    三是不乱扔垃圾,如只纸屑、果皮等垃圾。
    四是爱护花草树木。
(二)教师讲解保护环境知识的重要性。
1、环保是现代生活中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基础做起。
首先,要大量宣传,提高人们的觉悟与认识,加强环保意识。
其次,要进行废物回收利用,减少对森林树木的砍伐.还要加强对白色污染的处理,少使用塑料制品。
最后,要对清洁方面作改进.使市容更整洁。
为了地球的明天,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要好好地保护环境。
2、雾霾对人体也造成危害。据专家介绍,雾气看似温和,里面却含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细颗粒、有毒物质达20多种,包括了酸、碱、盐、胺、酚等,以及尘埃、花粉、螨虫、流感病毒、结核杆菌、肺炎球菌等,其含量是普通大气水滴的几十倍。
一是污染较为严重的时段,相对而言,晚间的空气较为清洁,有晨练习惯的市民不妨把锻炼放在晚间。
    二做好个人卫生。
    三重视居室卫生。
    四注意饮食,调节情绪、饮食多吃含氨基酸的食物以维持抗体正常的生理、生化、免疫机能。
    五采取预防措施。
(三)教育学生:
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
    三、教育效果。   
该生通过学习,知道了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和预防雾霾知识的重要性。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