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特校开展“节约粮食”教育活动

时间:2017-10-17 19:15:29  来源: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王金花 袁友梅
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为了培养残疾学生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近日,湖北省钟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节约粮食”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让学生观看“粮食从哪来”,让他们直观认识身边的粮食,了解食物是从哪里来的和农民的辛勤劳作。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参观了食堂,细心观察了食堂工作人员从择菜洗菜到食物制作的全过程,让学生真正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倡议学生从节约一粒米、一碗饭做起,将“节约粮食”这四个字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让节约成为钟祥特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钟祥特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节约活动延伸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和一张纸等,让节约成为师生的一种习惯。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