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提档升级校园文化 喜迎党的十九大

时间:2017-10-17 16:47:52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ZSm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10月17日,笔者在兴山特校见到,各班级的宣传栏、墙壁文化建设都进行了提档升级,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一楼的启智班、启惠班两个低龄段教室,分别以“美丽家园”“海底乐园”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采用颜色丰富、柔软安全的装饰材料,以孩子们喜欢的故事情节,巧妙融入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班级的集体生活内容,引导他们做一个懂规矩、爱学习的好学生。
在二楼的启聪班、启明班教室,笔者见到了以中国传统12生肖为主题、彰显民族布艺格调的文化特色,将24字核心价值观张贴于显眼位置,引导孩子们争做茁壮苗,开出艳丽花。在三楼的职业高中班教室,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特意引入自信、努力、成功主题,通过“我们这一家”“学职教”“荣誉榜”“教师寄语”版块,引导孩子们树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的工匠意识,用心学好职业技能,做一个让爸妈幸福、老师骄傲、自己自豪的高中生。
据校长陈振兴介绍,特殊学校的学生由于身心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和障碍,他们融入社会难度较大。如何营造一切有利时机,让孩子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不断进步、发展,成长为优秀小公民,是学校一直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次大规模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旨在通过师生互动,采取浅显易懂的方式,解读国家的大政方针,践行24字核心价值观和五大发展理念,让孩子们从读书、写字、同学交往、课间活动中争做好学生、好公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