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女士视察兴山特校

时间:2017-10-13 10:15:2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FTd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真没想到,兴山特校发展这么快,相比三年前,校园环境、设施设备和对孩子的培养,都前进了一大步!”这是湖北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女士视察兴山特校时由衷的感慨。
10月12日,兴山特校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女士与省纪委派驻省残联纪检组副组长杨敏等一行7人,在县政府副县长余宏珊、县残联理事长穆耀军的陪同下,视察了兴山特校。陶理事长实地查看了该校的学生教室、多媒体感统训练室、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个训教室。该校所有教室都拥有的一体机设备、多媒体感统训练室的现代化教学手段,以及个训教室里所配备的专业训练仪,让视察的领导大为惊叹:“没想到山区的一所特校,现代化教学水平竟然这么高!”陶理事长还和承担个训的教师亲切交谈,了解个训的实施方法以及效果,对该校既面向全体、又关注个别化发展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该校充分利用与县残联一墙之隔的资源优势,借用县残联场地开辟的职业教育训练基地,在全省山区县培智学校创造性地开办高中职教班,开设美容美发、酒店服务、餐饮实训、汽车美容等职教课程,结合市场需求为残障孩子搭建了较好的职业教育平台,有效弥补了孩子们就业短板,赢得了所有视察领导的高度赞誉。他们说:“要是全省的特校都像兴山特校这样,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挖掘潜能,积极创新,走一条真心服务残障孩子、服务家长的办学之路,全省的特教事业就有希望了!你们不用愁资金,好好干,学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