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关爱陪读家长丝丝入扣 义务美发渗透缕缕深情

时间:2017-10-12 13:18:20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ueX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这个学校的学生娃太棒了!他们洗头的手法真到位,不仅耐心还洗得很干净。”“学校开设这样的学科,培养孩子们一门实用的手艺,不怕他们将来挣不到饭吃。”这是刚刚体验了兴山特校开展的义务美发活动的家长,对学生中肯的评价。
10月12日,兴山特校职教部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只见11名学生和4名指导教师头戴小红帽,为校内10余名陪读家长美发。围毛巾、挤洗发精、抹洗发精、轻揉、按摩、冲洗、按要求吹干造型,孩子们娴熟的动作,悉心的服务,让来接受服务的陪读家长赞不绝口。大家的称赞声将位于美发实训教室旁边的、康复医院的病人吸引了过来,当他们弄明白这是该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时,也积极参与进来,接受学生的美发服务。
据悉,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服务陪读家长,关爱暖人心”为主题,根据陪读家长白天要陪护孩子上课学习、晚上还要辅导康复训练,生活压力大,没有时间关心自我,对自己的生活往往比较忽略的实际,特意开展为陪读家长的美发服务活动,旨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来温暖陪读家长的心,通过职教部师生所掌握的职教技能,让陪读家长切身感受到特殊学生所学的技能也能服务他人,从而树立对自己孩子学习成长进步的信心。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