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结合大爱无疆 普特携手静待花开

时间:2017-09-11 11:16:49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vdA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9月10日,正值全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也是九月的第二个周日。但是兴山特校却如往常一样忙碌,忙碌中还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
原来,兴山县峡口镇建阳坪小学15名教职工在校长刘成武的带领下,来到该校开展联谊活动。在校长陈振兴的陪同下,客人们参观了特校的学生寝室、教室以及功能训练室,在远程录播教室观摩了两节常规课。还就两校今后在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校一致认为,虽然面对的教育对象不同,但是教育是相通的,乡村教育和特殊教育有着很多共同点。而且目前乡村教育还面临着生源素质参差不齐、教师年龄偏大、职业倦怠等挑战,这些都可以成为两校共同研究、攻克的课题。
据悉,刘成武校长曾在县特校工作过3个月时间,被该校教师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精神和不放弃一个学生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也对特校及学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被教育局委以重任担任建阳坪小学校长后,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带领他的团队走进特校,了解特殊教育,感受特校精神,以激发教职工立足平凡岗位、倾情奉献乡村教育的热情,从而实现“城乡结合大爱无疆、普特携手静待花开”的美好愿景。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