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小犟娃”长成小棒娃 一面锦旗谢师恩

时间:2017-09-11 10:47:11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m2L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我的孩子确实进步很大,作为父母,我们非常感激兴山特校所有的领导和老师!这一面小小的锦旗代表了我们全家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9月10日,兴山特校发生了感人一幕:启惠班王亚菲的母亲将一面写有“泽流及远千里思源、春雨润物明德育才”的锦旗送给了学校,并流着泪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
小亚菲患有脑瘫等多重障碍,自小体弱多病,而且性格特别孤僻、执拗。父母带着她多方求医,承受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但是收效甚微。5年前,父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生活不能自理的小亚菲送到兴山特校就读。老师将之视如己出,从拿勺子、如厕、练习走路等最基础的生活技能教起,经过5年的培养,小亚菲现在不仅能自己吃饭、穿衣,行走自如,还能写字、数数,完成10以内的加减法了。每年的博爱艺术节活动中,她还积极参加50米跑的比赛呢。那个整天挂着泪水、性格孤僻的“犟娃娃”成长为一个自信、阳光、积极向上、人见人夸的小棒娃了。久违的笑容又回到了父母的脸上。其父母对学校的培养教育特别满意,特意选择教师节送来锦旗,表达对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感谢。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