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特教中心:新学期 新目标 新发展

时间:2017-09-08 18:13:49  来源:  作者:朱光潜
沂源县特教中心:新学期 新目标 新发展 日前,沂源县特教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实现新学期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明确总体目标。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以个别化教育为总抓手,认真落实第二个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新颁布的《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继续加强规范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 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三严三实”作风持续推进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建设,不断提升教干教师素质,促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深入推进个别化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个别化教育工作,加强个别化教育工作的研究、探讨和总结,进一步改革、完善工作措施和评价办法,提高个别化教育实效。注重经验积累,形成工作特色。四是研究开发校本课程。结合智障学生实际,积极开发适合智障学生能接受的技能性和功能性课程。进一步完成《保龄球韵律操》、《丝袜花的制作》、《苹果文化》等五门特色课程的编写任务。五是完善学校文化建设。在原有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设计、打造以传统文化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学校文化。六是改善办学条件:根据新颁布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标准》,细化学校已达到的和未达到的办学标准,逐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标准。(学校办公室朱光潜供稿)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