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保安爸爸”光荣退离 全校师生难舍难分

时间:2017-09-08 16:23:1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tnP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9月8日,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在兴山特校举行,大家忆往昔、话今朝,欢送者和被欢送者都泪水涟涟,难分难舍。
原来,被师生誉为“好爸爸”老师的保安王兴建同志达到法定年龄,在该校保安岗位上光荣退离,学校为他举行了既隆重又简朴的欢送仪式。仪式由工会主席夏昌琴主持,校长陈振兴回顾了王兴建三年来热爱特教事业,关爱每一名特殊孩子,热情为全体师生和家长站好岗、守好门、服好务的光荣事迹。高度肯定了王兴建作为一名临时聘用保安,能主动融入特校,将自己当做特校大家庭中重要一员,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待同事如亲人,在琐碎和平凡中演绎忘我奉献的精神。参与欢送仪式的教师、学生、家长代表都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位老大哥、“好爸爸”的关爱和帮助,祝福他退离后生活幸福,安度晚年。王兴建流着眼泪说:“由衷感谢特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给自己提供了一个接触特殊孩子、了解特殊教育的平台,自己也非常舍不得离开特校,以后一定会经常回来看看。”
三年前,王兴建来到兴山特校当保安。在这里,他有两个昵称,老师们喜欢称他“王师傅”,孩子们都喊他“王叔叔”。这个平凡而朴实的男人,用他一颗善良的心,象父亲一样关爱着特校每一个学生,守护他们的安全,陪伴他们成长,赢得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连续三年被师生评为“好爸爸老师”。他将朴实的父爱献给了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用最本真的质朴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于细微处诠释了精彩,在琐碎中谱写了世界上最美的爱的诗篇,也赢得了大家的敬重和褒奖。
该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中以人为本,用爱引领,无论是在编教师,还是临时聘用人员,都享受到同等的尊重和接纳,关怀和理解。无论是新进人员还是离退休人员,学校都会给他们组织一个隆重的欢迎、欢送仪式,让每名教职工享受到强烈的存在感、价值感、成就感。有效激励了新人员的快速融入、爱岗敬业,离退休人员人离心不离,把学校当做永远的娘家,即使在百里之外也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随时为学校排忧解难。为学校的健康、快速、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