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文明伴我行”签名仪式启动 获学生家长力挺

时间:2017-06-23 14:24:03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AJL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6月23日,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集体签名活动,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由政教处组织。不仅为师生和陪读家长宣读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倡议书,还组织100余名师生和陪读家长在印有“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文明言行、文明做人的决心。  
该校陪读家长纷纷表示此活动开展得好,学校通过“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孩子们都有了文明意识,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前见到陌生人就躲,现在不仅能主动打招呼,还能热情地给客人倒茶。不仅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还要求家长坚持将果皮纸屑丢进垃圾桶。不仅能自我服务,还能主动帮助他人了。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文明言行改变了周围邻居的看法,以前孩子既有身心缺陷,又顽劣,邻居、亲戚害怕孩子。现在孩子变得文明、向上,赢得了邻居和朋友们的称赞和接纳,也给孩子自己带来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学校坚持文明办学导向,老师以优良的教风影响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崇高的典范激励学生的。学生能管好自己的嘴,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说谎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抛乱扔果壳纸屑杂物,不在墙上乱涂、乱刻、乱画,不破坏花草树木,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管好自己的腿,上下楼梯靠右行,过马路不翻越护栏、闯灯越线。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主动将24字核心价值观转化为自觉行动,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