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象山县培智学校在省高峰论坛中做经验交流

时间:2017-06-21 14:06:52  来源:象山县培智学校  作者:张杰

 2y6特殊教育信息网

        6月14日至16日,2017年浙江省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浙江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章金魁在开幕式中致辞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省内外67所高校、特殊教育学校专家及校长参会,象山县培智学校等学校做专题经验交流。
        本次高峰论坛由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论坛旨在丰富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内涵,加强浙江省高等院校和基层特殊教育学校对特殊教育教师的协调培养,提升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浙江省特殊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王勉、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方俊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雁、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徐胜等国内外知名特殊教育专家做专题讲座。
        论坛专设了“融合教育与医教结合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培智学校专业化发展”两个会场。在“培智学校专业化发展”专题会场,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培智学校校长吴素芬做了题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三个三’”的经验汇报。汇报中,吴素芬详细结合本校实际介绍了农村培智学校通过调动教师成长的“内力”、“外力”、“合力”,引导教师参与课程改革,开展课题研究,铺建教师研修之路、展示之路和工匠之路,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得到了与会专家、兄弟学校校长的一致肯定与好评,会后更将象山县培智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称为“象山经验”。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