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画”教学绽放光彩

时间:2017-06-19 14:28:40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李世美

 M4V特殊教育信息网

“钻石画”教学绽放光彩
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近几年,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立足智障学生实际,以贯彻新课程方案为导向,以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目标,以完善职业技术教育为重点,落实符合智学生特点的课程计划,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进行了有效地实践和探索。
结合智障学生的实际,学校职业技术教育课开设了“钻石画”教学,依据智障学生的个体差异让他们选择不同的制作模式,可独立制作也可合作完成。教师把激发和培养学习兴趣作为前提,注重每个学生的潜能开发和缺陷补偿,逐步发展学生的能动性、独立性、创造性。
通过制作一幅幅精钻石画,培养了智障学生的职业技能,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加深了学生间的互动和交流,为智障学生回归主流社会创造了条件,为他们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
( 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李世美 )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