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特校:散学典礼 群星闪耀

时间:2017-01-12 09:24:34  来源:湖北省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平先

 Scn特殊教育信息网

通讯员(胡平先)1月12日,兴山特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散学典礼活动,一大批获得“十星学生”、“助人为乐学生”、“优秀寝室长”等荣誉的学生佩戴鲜艳的绶带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成为师生眼里最闪耀的“明星”。
为了表彰本学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既以表彰的方式鼓励、肯定进步大的学生,为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健康成长。又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在校园弘扬正能量,带动同伴成长,该校特意举行隆重的散学典礼仪式,为获得“十星学生”、“助人为乐学生”、“优秀寝室长”、“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的67名学生颁奖。党支部支委、教务主任李军堂和团支部书记贺晓莹为获得表彰的学生佩戴绶带,并颁发了奖品。
据悉,该校的教育对象主要是智力障碍、自闭、感统失调等多种障碍学生,教师的教育和管理难度大。如何激励学生重拾自信,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一直是学校研究的重要课题。在长期的实践中,该校提炼出“十颗星、一生情”的德育品牌,采取每月“争星评星”的方式,将学生的培养目标分解成十个方面,以“文明星”、“节约星”、“劳动星”等浅显易懂、学生喜爱的名称命名,引导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与人交往中争当“十星文明学生”,增强是非辨别能力和行为控制能力,实现言行一致、持之以恒的养成教育目标,从而为其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逐渐成长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对于成长起来的“小星星”,学校每月专门召开大会予以表彰并佩戴绶带,将表彰照片张贴在公示栏。营造了人人争当十星学生、大家齐心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