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6-10-26 10:17:28  来源:  作者:hanmiao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贫困学生帮扶措施。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增强教职工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成立扶贫帮困工作领导小组,摸清贫困学生家庭状况,明确帮助方案,确保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扶贫助学良好氛围。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网、宣传栏、家长会、师生谈心等形式大力宣传扶贫形势、政策、成绩等,增强贫困学生自尊自强、勤奋学习的决心,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关心和帮助他人,增强公益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并争取家长的理解与参与,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三是精心组织,开展扶贫助学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与家庭困难学生结对子,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定期走进贫困学生家庭,给予物质上的资助,并从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培育、文明习惯养成、学习康复训练等方面,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继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重残少年儿童送去康复、送去知识、送去温暖和希望。四是热心助学,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联系爱心单位和个人组织捐赠活动。爱心人士侯女士为学校8名贫困学生捐助棉衣;淄川恒信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学生捐助文具,书包等。学校为全体学生免费定制冬季校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这份爱心传递到孩子们手中,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公益,使贫困残疾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同时在师生间形成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