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理论读书会精神

时间:2016-08-24 16:53:49  来源:  作者:hanmiao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对照会议精神学校教师将在开学前进行自查,制定落实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把学习贯彻读书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按照及早行动、全面落实的指导思想,创新学生培养模式,积极打造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二是强化教学管理。在学习贯彻理论读书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完善岗位评聘机制、绩效考核制度,在“严、细、实、新”上下功夫,求突破。从办学思想定位入手,提升管理品位与管理人员素质,强化精细化管理进程与细节。开学后,实行每日“推门听课” 制度,听课结束后,进行交流反馈,并通过日查周结、督导评价等制度,逐步向科学、规范管理方式靠拢,真正形成良性循环的教学常规,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般阳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促进年轻教师迅速成长;组织教师参加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培训学习,以多角度培训为引领,促进教师岗位成长和专业发展;继续深化“康教结合”教学模式研讨,利用名师资源优势,提高教研组团队协作精神,努力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等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教师、校际间交流学习平台,向社会和家长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四是深化教学改革。立足学校和学生实际,因材施教,实现学生学科素养和个性发展的双赢共进。发挥好特色办学和学校兴趣小组经验和优势,优化课程体系,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并积极参与各项体育、音美等比赛活动。灵活落实适合本校学生实际的课程方案,形成以多种版本教材相结合为主,以校本教材开发为补充的教材体系;建立课题研究激励机制,对教师教研活动、合作交流、课题研究等情况进行定期考核评价,适时总结反馈,规范教师科研行为。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