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多举措强化教师暑期培训工作

时间:2016-07-30 11:14:39  来源:  作者:hanniao
一是制定培训方案,精心部署安排。全面部署教师暑期培训学习计划,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教师校本培训、研修实施方案,鼓励教师利用假期学习充电,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同时做好培训学习的跟踪考核与管理,严格考勤制度, 调动教师参与各种培训学习的积极性,对教师参训学习情况作出量化评价,并将结果记入教师考核成绩。二是丰富培训内容,提高教师素质。按上级要求,及时安排12名教师、校干参加全市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和校干暑期培训班,还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全员岗位培训、班主任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继续对教师进行学科教材研修培训,全体教师认真研修下学期所任学科教学内容,通过理念引领,分层学习,课题研究,整合组编出适合学生的教学内容,提升教师校本课程开发能力。开学前集中进行教材说课,研讨交流,为下学期教学做好准备。三是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培训实效。对参训教师明确任务,严格要求,要求参训教师对于各个层面的培训做好学习笔记,保质保量提交作业,结合自身工作及时做好总结与反思,并适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督促教师踏实学习,力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出实效。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要认真做好“二次培训”准备工作,随时准备与大家共享培训收获,以实现培训效益最大化。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