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绿洲路街道三措施完成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时间:2016-06-25 23:48:21  来源:新疆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办事处  作者:曾军莉
新疆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在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采取三项措施完成选民登记工作,确保不错、不重、不漏。 1、采取“三运用”方法,努力做到登记准确无误。运用派出所户籍信息,结合人口普查登记册,掌握基本户籍人口,核对是否符合法定选民年龄,并逐人进行核查编登;在12个选区设立选民登记站,接收选民主动登记;运用错时机制逐单位逐户人进行选民登记。重点核查有无错登、漏登、重登问题,然后再正式填写选民登记册。 2、把好“四道关口”,严防错、漏、重登。一是把好年龄关。特别注意17、18、19三个年龄层次虚和实岁的划分,严防把不足18周岁的人登记入内;二是把好流动人员登记关。特别注意户在人不在和人在户不在的情况,并通过电话以及介绍选民资格等方式,尽可能地避免漏登;三是把好有无行使选举权的精神及重度智力残疾人,经选举领导小组确认,不列入选民名单;四是把好选民资格审查关。指派专人到公检法机关取证,对剥夺政治权利人员选民资格进行确认,然后将有选民资格的人员介绍到户口所在地予以登记。 3、坚持做到“五细致”,确保应登尽登。坚持做到对稳定选民登记细,对残疾选民登记细,对注销选民审核细,对流动人员摸底细,对应介绍出、受委托及返回来参加选举的选民工作细,从而确保了选民登记工作基本无差错、无遗漏,无重登,应登尽登。重点做好了选民的审查审核工作,组织12个社区选区,围绕在校学生选民、辖区原居住选民、单位选民、残疾选民和外来务工选民进行核实,确保做到不漏、不重、不错,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