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钟祥市特校开展“防踩踏演练”活动

时间:2016-03-30 20:04:46  来源: 钟祥特校  作者: 陈利蓉 吕品品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防止学生在群体集会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3月28日,湖北省钟祥市特校开展了“校园防踩踏”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 在这次演练前,该校利于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宣传、撤离要领以及相关要求,明确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对每个教师都明确任务,做好分工、值守位置安排。 下午班会时间学校演练开始,学校政教副校长利用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紧急情况并要求撤离的指令,听到指令每个教师迅速到自己指定位置协助学生有序撤出教学楼,在撤出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做到有序、互让、迅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约用时2分钟。最后是演练活动总指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演练,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安全撤离、防止踩踏的基本要求及要领,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疏散学生的能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