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6-03-29 07:20:51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  作者:孙岳广

 beL特殊教育信息网

今年3月28日是全国第二十一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根据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在周一升旗仪式上,贾云主任作了安全教育主题讲话,就课间、交通、食品、运动等方面对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班要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学习应急逃生知识和自救自护的方法。
二是结合季节特点,组织开展了一次以防火灾为内容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使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三是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强化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四是组织学生收看3月28日18:00-18:30 在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的教育部委托策划制作的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
五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让校园成为师生的安全港湾。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