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提早谋划 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6-02-26 08:29:41  来源:  作者:hanmiao

 ctf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安全隐患早治理。组织人员对学校校舍、围墙、厕所、校门、教学设备设施、电源线路等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全体教师对校园及各室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室内室外干净、整洁,努力创设让家长、学生耳目一新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二是岗前培训早启动。制定假期培训方案,开学前开展班主任、教师全员培训,以校本培训为主导,辅以教材研修、视频观摩、研讨交流等,通过各种培训形式,促进教师业务成长。举办外出培训教师专题报告,由6名教师将外出学习内容进行再现,为教师们提供了特教领域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三是作风整顿早收心。开展教职工思想作风整顿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学习配档表,要求教职工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将思想迅速统一到学校工作中来,并对照自己工作实际,分析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使全体教师从节日气氛中“收心”到日常工作中,实现良好开局。四是教学工作早落实。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立新学期工作思路,拟订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先周备课,使教师提前一周步入教学轨道;后勤人员提前调试教学设备、购置、准备教学用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