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医疗救助使残疾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时间:2015-11-13 14:30:53  来源:新疆昌吉市绿洲路聚合社区  作者:曾军莉
11月6日,聚合社区残疾人低保户韩秀萍躺在病床上,手中攥着22461元的城乡医疗救助款,激动得热泪盈眶,也让一直以来愁眉不展照顾韩秀萍的姐姐一家人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年初,聚合社区访惠聚工作组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韩秀萍一家三口人,丈夫马文渊患风湿关节炎,丧失劳动能力。常年在广州哥哥家住院治疗。儿子马良在内地上大学。韩秀平本人又因患骨髓炎于2013年瘫痪在床长期治疗,仅靠每月608元的低保金和亲戚救济维持生活。访惠聚工作组知道后,决定与韩秀萍家结对子开展定期帮扶。逢年过节都到韩秀萍家为他送去面粉、清油、大米、牛奶、鸡蛋等生活用品。带去节日的问候以及浓浓的关心。当得知韩秀萍因为骨髓炎恶化住院治疗花费9万多元时,工作组组长安排社区民政专干收集资料积极为韩秀萍向上级民政部门申报城乡医疗救助,落实了2万多元的救助款。为韩秀萍家解决了燃眉之急,使他们暂时走出了困境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