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时间:2015-11-12 13:28:43  来源:岭东特校  作者:林岩

  为了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岭东特殊教育学校多年来一直坚持听、评课制度,鼓励教师相互听课并定期组织公开课观摩活动在教导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岭东特殊教育学校“一周两课”活动如期开展。本学年公开课以“每周两课”的形式开展,即从4月份至11月份,每周二、三上午第二节课分别指定两名教师进行公开课教学,两场公开课结束后, 每周四的教研活动中教务处组织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一起进行评议和交流。QMP特殊教育信息网

      本周进行了聋生高年级的语文、数学两科的公开课教研。上公开课的老师们积极准备,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手段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在课堂教学中,老师精心组织课堂教学,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学生参与学习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让孩子们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得到了进步、提高,真正体现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快乐学习的教学新理念。
      课后,全体教师通过说课、评课、讨论等一系列过程,授课教师分别陈述了自己的课程设计思路,听课教师讨论了授课的亮点和不足。大家普遍认为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授课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并能想方设法调动学生兴趣;同时也就如何灵活安排教材内容、如何恰当处理教师话语和学生语言实践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总结了教学活动设计和组织中的优点,找出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方法。
       公开课的观摩,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活动后的个人反思与集体评议,提高了教师互相之间探索好的教学方法、交流经验及自身评析能力,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业务沟通能力,开拓了教师教学思路,对教师今后组织教学活动有很大的帮助。发挥了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教研能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