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5-11-10 14:54:28  来源:  作者: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2015年消防日的主题“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阿荣旗第一幼儿园根据本园建筑特点及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合理有效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各班根据大中小班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适合幼儿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小班有介绍什么是消防安全、什么是灭火器等;中班进行了消防器械的绘画、消防逃生知识的渗透;大班孩子则对消防知识进行了小表演,通过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9点30分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孩子们有的在喝水、有的在游戏活动、有的在学体操,当警报响起时孩子们第一时间冲出了教室,老师们也马上进入演练状态,组织孩子们有序、快速进行逃生,此次突击性的逃生演练活动用时1分35秒,比提前通知的逃生演练提前了20秒,这是我们逃生安全演练常态化的教育效果,为老师和孩子们点赞! 幼儿园通过校信通给家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找安全隐患、保家庭平安”这一活动主题深入每个家庭,使每个家庭都平安、幸福!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