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特教学校举行学生安全教育及师生普法主题讲座

时间:2015-03-30 11:52:43  来源:湖北英山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胡秋莲、胡红

 R83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迎接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到来,配合教育局安全教育获得的安排,营造健康、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30日上午,英山特教学校特举行了首届学生安全教育及师生普法主题讲座。
    讲座上,首先由分管学校安全的张华副校长根据残障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多媒体课件,分别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地震时如何避险自救,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怎样预防火灾和踩踏及如何正确逃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如何防骗防拐防交通安全等方面常识。他告诫同学们,生命很伟大,但生命有时也很脆弱,需要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不去不安全的地方,不做不安全的事情,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机智勇敢地处置危险。并用光盘再现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惨不忍睹的火灾、地震、溺水、踩踏现场,警示师生时刻关注自身安全,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接着,学校常年法律顾问刘思奕律师运用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深入浅出地阐述法律概念、师生的权利和义务、教师惩戒权分析、教师和青少年违法行为的表现、教师承担法律责任的要件和形式,以及师生法律素养的养成等方面的法律内容,并结合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特点及教育教学规律,全面细致地剖析了基于教育法律法规之下的校园安全管理、危机预防的应对策略等,师生们听得专注,记得详实,且深受教育和启迪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我校师生安全素养,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活动结束之后,学校要求师生们结合本次讲座内容,开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总结经验教训,不仅要学法、知法,更要守法、用法。

 
R83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