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融合助推孩子快乐成长

时间:2015-03-27 14:50:44  来源:  作者:hanmiao
3月27日上午,淄川特教中心特邀博山特教中心校长尹连春为学校170多名教师、家长作了一场题为“特殊需求儿童及其行为管理”的家庭报告会,进一步解决特殊儿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开拓和提升家校融合新局面。 尹校长围绕着基于家庭的需求、基于学校的思考、问题行为干预范例三个话题展开,着重讲解了一个特需儿童家庭的心声、家长的感悟、问题行为以及干预策略等等。从教育者及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特殊儿童的行为管理、行为干预及综合康复。并通过典型案例向家长们解决了孩子教育过程中的一些困惑,让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看到了希望。 此次讲座不仅让家长们受益匪浅,也让老师们对特殊儿童问题行为干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自2011年开始,淄川特教中心就坚持把家庭教育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来抓,每学期都会邀请特教、医疗、心理等方面的专家为家长作报告,进行直面引导,形成了家校合力,共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