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强化四项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5-03-26 11:22:48  来源:  作者:hanmiao
一是加强师德建设。以提高学生、家长的满意度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党员书面承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查找师德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普遍问题,坚决抵制有偿家教、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大力宣传爱岗敬业精神,真正让师德规范要求入耳、入脑、入心,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为。二是服务特殊学生。落实全免教育,学生在校吃、穿、用、学等不花一分钱。积极探索适合特殊学生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围绕每个学生的培养目标,制订针对性评价要求,全面专业的测试学生现有基础和水平,进行针对性教学训练,开发潜能特长,培养多元兴趣爱好,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的社会性发展。进一步完善“送教上门”工作内容,提高服务针对性,全面实现“零拒绝”。三是坚持开门纳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民情意见箱、家校恳谈会等途径,定期收集、研判群众意见建议和各种诉求,并建立整改回访制度。每月第一个星期三,定为校长接待日,广泛听取教职工、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并全面汇总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密切家校联系。按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原则,深入开展家校联系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进行全员家访、组织家长培训、开展家长进课堂、贫困生救助等活动,进一步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实现家校联系无缝隙、全覆盖。坚持开门办学,每周2名家委会成员和2名家长到校参与管理,监督办学行为,增进家长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提高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