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十堰特校开展收心教育及安全教育

时间:2014-09-05 22:03:08  来源:十堰特校  作者:魏树林

 NYA特殊教育信息网

91是十堰特校开学的第一天,随着学生们的按时返校,暑期安静的校园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和活力。为使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学校积极开展了收心教育及安全教育。
收心教育、安全教育根据开学初的教育重点,采用了五个的形式。具体为:结合近期网络报道的伤害学生恶性事件,上好开学初安全教育第一课,开展交通安全、生命安全、公共安全教育。通知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结合《开学第一课》主题“父母教会我”,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孝敬感恩、诚实守信、团结友善、文明礼ò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各班组织一次暑期作业评比活动。为创造舒心洁净的校园环境,组织一次校园卫生大清洁。中秋节即将到来,为营造中秋节节日氛Χ,各班组织一次中秋节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开展中秋节人文风俗及亲情教育。
通过收心教育、安全教育,学生们逐渐适应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安全防范意识有所加强,在思想上充分感受到应该告别假期,拉开校园生活的序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