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切实做好雨雪凝冻天气安全工作

时间:2014-01-03 18:09:39  来源: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文增俊

 y3c特殊教育信息网

近日,雨雾、冰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不安全因素增多。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会议精神部署要求,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雨雪凝冻天气安全工作,防止低温、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校把当前应对雨雪凝冻天气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时进行防滑、防摔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 
落实责任,确保校园稳定。要求各班加强安全管理,增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分别与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签订目标责任书,各班主任再与家长、学生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各责任人都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
加强预警,严格值守。学校要密切的关注气象预报,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止恶劣天气带来的损失。要充分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及时联系,形成合力。学校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联系、沟通,促进学校、家庭、社会立体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健全。
 
(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   文增俊)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