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牵手 共御寒冬

时间:2014-01-03 16:43:16  来源:  作者:十堰潘海波

 5WA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了帮助150余名残疾学生抵御严寒,湖北省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暖冬——关爱”活动,采取了师生1对1牵手献爱心等十项措施,确保了所有学生有热饭、有棉衣、有暖被、有热水、无冻伤,温暖过冬。
十堰市λ于秦巴山区,经济相对落后,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大多学校û有暖气和空调。今年冬天气候更加严寒,为了应对这50年难遇的寒冬,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采取十项措施开展“暖冬——关爱”活动,帮助150余名学生温暖过冬。并将57名离家较远的住宿生和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要求ÿλ教职工牵手一λ学生,以六个“一”的方式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即:ÿλ老师对所牵手的学生添置一件衣物,定期谈心一次,定期到宿舍探访一次,定期到食堂探访一次,定期了解一次学习情况,定期陪学生参加一次课外活动,从吃、穿、睡、学、思、玩六个方面全面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用爱心行动陪学生度过寒冬。
自“暖冬——关爱”活动开展以来,截止2013年12月底,在校教职工为学生添置衣物80余件套,人均到宿舍、食堂看望学生3次以上,给学生谈心、辅导学生学习、陪学生课外活动已成常态。
同时学校筹集资金、安排专人为年龄小、行为能力差的学前康复班教室安装了空调,洗手间移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个训室配备了电暖气;学生宿舍¥添置了洗衣机,采取措施保证了开水供应,检修了澡堂热水设备,在¥顶安装绳架给学生晒被子;食堂三餐采取了必要的保温措施,课间餐牛奶加热发放;课间、课外组织学生开展御寒健康体育运动;为学生免费发放棕床垫、棉絮60余件套。

由于措施得当,目前û有出现学生冻伤情况,与往年相比,学生因天气原因请假停学现象大为减少,“暖冬——关爱”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5WA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