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流感预防教育 提高师生健康意识

时间:2013-03-18 18:45:02  来源:亚东第一小学  作者:栾春玲

 sGR特殊教育信息网

加强流感预防教育 提高师生健康意识
由于今春气温变化无常,又是流感的暴发季节,学校是流行性传染病的易发场所。为了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我校加强学生的流感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学生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ë巾擦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ÿ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且教师ÿ天放学后对教室和厕所进行消毒。在宣传活动中特别提出预防流行性感ð要注意“二多”、“三早”和“四不”。“二多”要多喝开水,多注意休息。“三早”即ÿ天早晨起床后先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课间应尽量到走廊及室外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ÿ天早晨结合自身身体情况坚持进行适当的锻炼;ÿ天早晚坚持用淡盐水漱口一次,并坚持用冷水洗脸。“四不”是不随地吐痰,不对着别人咳嗽;不用公用ë巾、碗、筷、茶杯等;不在发汗时洗澡,以免再次受寒;在学校里课间活动量不要过大,防止流汗受寒;不要自己乱服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我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平安,快乐学习。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