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特校开展“森林防火”主题活动

时间:2012-11-16 11:06:11  来源:丹江口特校  作者:王迎春

 p5j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切实加强小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认真落实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的要求,11月14日,丹江口特校根据市教育局《全市中小校开展“森林防火”主题班会活动》的文件精神,组织全校开展了“森林防火”主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组织安排下,各班班主任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例,讲解了森林火灾的Σ害和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做饭、烧纸、取暖、燃烧干草、燃放爆竹礼花等,在人为火源引起的火灾中,以开垦烧荒、吸烟等引起的森林火灾最多。老师们还给学生介绍了森林火灾的自救方法。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森林火灾对环境的破坏和对人类的影响,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火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p5j特殊教育信息网
p5j特殊教育信息网
 p5j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