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沟通交流协作

时间:2012-05-07 09:52:05  来源:亚东第一小学  作者:栾春玲

 xPe特殊教育信息网

尊重沟通交流协作
亚东第一小学召开“尊重沟通交流协作”主题家长会
为了增强家校之间的联系,加强家校沟通协作,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发展,亚东第一小学于54日上午召开一至六年级“尊重沟通交流协作”主题家长会。
  家长会由各班主任根据班级情况自行安排并主持,各科老师齐聚讲台,在各班教室里,都出现温馨的一幕幕,形式精彩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班首先由班主任向家长作学校办学情况和班级近况报告,并进行讨论,就此报告内容提出一些教育教学意见、建议;接着,有的班级邀请家长代表交流教育子女的经验,有的班级安排优秀学生代表向家长们介绍学习方法。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还分别就开学以来学生在校情况进行汇报,让家长更大程度的了解开学以来班级教育教学的情况和孩子在校的表现。会后有家长这样反馈:“这次的家长会很精彩!班主任们的关于学生家庭教育经验介绍,使我们产生很大的触动和思考。家长会的内容有孩子在学校表现的介绍,更有管理经验的宝贵总结;有班主任教学理念的诠释,也有家长与孩子的心得交流;有学生课文朗诵展示,更有全体的国学经典诵读,看得出老师们是精心筹划,全力准备的。”
  此次家长会以“尊重沟通交流协作”为主题,深刻体现了学校对孩子们家庭教育的重视,对家长的尊重,对教育渠道、方式的革新;也让学生与其家长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注、关爱和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倾听到了家长的心声,有利于学校持续改进,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教育和发展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