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特校:新教师磨课三部曲

时间:2012-03-28 14:18:19  来源:  作者:

 TNQ特殊教育信息网

新教师是学校新的生命力,为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成长,近日,特殊学校各教研组开展了以“磨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使新教师经历了“磨课”三部曲。
第一部曲,在师徒中进行一对一的跟踪指导。从教案的设计、备课的规范、教材的处理以及课堂教学等各个方面进行跟踪指导。经过多次地听课评课,督促新教师不断地改进,规范课堂教学常规。   
第二部曲,骨干教师下班听课指导。在第一轮磨课的基础上,骨干教师团队再次针对这节课进行课堂教学的指导。通过集体的力量,使新教师在文本的解读、教案的设计、课堂的把握等各个方面得到进一步地提升。
第三部曲,组内教研课。安排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课后由执教老师进行磨课后的说课,畅谈磨课过程中的收获和存在的疑惑;师傅进行主评和总结,其他成员再进行集中的评课与讨论。
本次的教研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组内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教学研讨、相互学习的平台。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