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第一小学:加强行风建设 规范办学行为

时间:2012-03-27 09:32:11  来源:亚东第一小学  作者:穆伟东
加强行风建设 规范办学行为
为贯彻市旗两级行风建设会议精神,加强我校行风建设,规范我校办学行为,324日,亚东第一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结合我校实际从我校行风和办学行为进行了自查、整改。
学校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上下形成核心,营造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旗教育局的工作指导思想,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处处抓落实,在实效上下功夫。
学校第一责任人与各部门、年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将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纳入教师岗位目标责任制范围和教育教学工作一起规划、一起布置、一起实施、一起检查、一起总结,切实落实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地位。
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发动教职工积极参加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自查、整改活动中来。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要求各部门教师自觉接受监督。
组织全校师生学习教育行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意义,要求全校教师以《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阿荣旗教师十条禁令》等为准绳,真正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求在职教师要遵守以下三项规定:一不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二不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三不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送给的财物。
学校设立“校长信箱”,广泛吸收群众对教师道德表现和学校管理的意见,及时了解和解决行风和办学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各种会议和校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务、财务运行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问题。在职称评定、责任追究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的处理上坚持实行公示制度。学校要定期召开教代会讨论通过或讨论决定相关报告、制度和事项,落实教职工对学校管理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jmf特殊教育信息网
 jmf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