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一小:开展安全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2-03-26 18:29:08  来源:阿荣旗教育局  作者:李文霞

 bDh特殊教育信息网

亚东一小“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报道
内蒙古阿荣旗亚东第一小学    李文霞
2012326,是第1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的统一布部署,从3月中下旬起,围绕“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这一主题,亚东第一小学广泛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随着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序幕的拉开,亚东一小狠抓落实,首先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队会,23位班主任向本班学生宣传和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尤其针对上学、放学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老师都特别强调,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发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老师还把学生的家庭住址和乘车路线、电话做好记录,以便联系。
 
同时在31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加强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既高度紧张又有条不紊;全校师生1100多人从教学楼到操场仅用了343秒;300多名住宿生从寝室楼安全撤离到操场近2分钟的时间;这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师生防震和逃生自救意识,而且使学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326,亚东一小大队部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宣传讲话。用鲜明的事例,丰富的内容,使得广大学生不仅知道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来历,进一步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认真学习了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了避险能力,努力做到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使每个同学都能够平安健康成长。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