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一小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2-03-24 17:20:19  来源:阿荣旗教育局  作者:李文霞

 3jc特殊教育信息网

亚东一小积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内蒙古阿荣旗亚东第一小学    李文霞
在第17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时,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政策和防治知识的认识,增强健康意识,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323日,亚东第一小学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当日,我校利用板报、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师生宣讲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和预防肺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提醒全校师生,春季气温高,空气干燥,病菌的活动能力增强,是结核病的高发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结核病的发生。注意积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充分休息,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以减少感染和发病的机会。如果发现自己咳嗽有痰超过两周,按感冒治疗仍然不见好转,就要引起警惕了,需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利用第七节课召开主题班会,通过学生对家长进行结核病基本知识的宣传,向家庭和社会辐射,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的意识,有效的预防了结核病的发生
这次宣传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的疫情动态和防治的常识,加强了自我保健和自我防病意识,收到了很好效果。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