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特殊学生吃上热腾腾的冬至节饺子

时间:2011-12-22 10:51:14  来源:  作者:

 TSm特殊教育信息网

冬至节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是一所培智教育学校,针对智障学生的特点,对生活技能的训练是博爱学校教育重要的一部分。时值冬至节到来,12月22日上午,源汇区博爱学校举行了冬至节包饺子活动,利用大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并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学生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首先是各班的老师给学生讲解节日文化,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从而喜欢中国传统节日。接下来,是全体师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由于是在学校过冬至节,学生们心中充满了新奇感,热情高涨,学校食堂早早准备了饺子馅,各年级班主任准备了菜刀、砧板、面杖等用具。一切准备妥当后,全体师生便开始有条不紊的忙起来。老师手把手的教同学们包饺子。一部分同学干过类似的活计,他们包起饺子来还不算外行,一些动手能力差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饺子作品。饺子下好后,吃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饺子,学生们都很开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陈松硕)
e3e491cd7c785c820923315b54051dca.jpg
 
23f4fdeba3805cd37a4178486c3b7c12.jpg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