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课堂开放周活动

时间:2011-12-16 13:28:03  来源:  作者:

 4SZ特殊教育信息网

2月12—16日,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了“课堂开放周”活动,教师之间课堂开放、互相听课评课,并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课堂,零距离了解教学活动及观察孩子们在活动中的表现。
活动前,老师们结合本班智障学生的发展水平,重点选材、精心设计,准备了图片、课件、头饰等教具,融综合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深受智障学生喜爱。
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发挥学校特殊教育生活化特色,精心创设刺激丰富的教育环境,让智障学生在活动中主动建构知识,智障学生们通过与周围环境的交互作用而获得主动发展,教师们则真正成为了学生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与引导者。智障学生呈现于课堂上的欢快、愉悦的精神面貌,让家长们深感孩子在有课堂学习活动中既开心又得到了发展。
老师们在精心组织自己的课堂教学之外还积极参与互相听课评课活动,通过互相听评课,老师们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热心讨论和改进,真心评课和探讨,特殊教育理论和实践水平得到了提高。
这样的活动扩大了学校特殊教育教学工作的开放程度,展示了校风校貌、师生风采以及教育教学成果,让家长走进学校、了解学校、支持学校;并且进一步优化了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了课堂效率,推动了学校特殊教育事业不断上升。(陈松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