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三项举措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

时间:2011-12-14 12:15:18  来源:  作者:韩苗

 H6U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实施全员培训工程。建立校本研修、集中培训、自学提高相结合的教师培训机制,把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为教师提供优质高效的终身学习平台,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二是搭建教师成长平台。开展“教学开放月”、“教学评优”活动,引领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汇报交流活动,利用教研活动、教师博客加强教师间的互动交流、群体反思,使教师在互动、合作中成长,提高科研能力。组织教师外出听课学习,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建立多元评价机制。完善教师学习考核制度,加强对教师学习情况的过程管理,强化学习过程中的检查、督促,将教师学习情况作为重要检查内容,对教师业务学习笔记、政治学习笔记、听课记录、心得体会进行评比,把教师学习情况、学习效果与年度考核、评先树优挂钩,强化教师的学习行为。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