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四项措施为学生系紧“安全带”

时间:2011-12-01 13:33:54  来源:  作者:韩苗

 gjv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区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及接送学生管理工作,制定具体的《安全工作考核奖惩暂行规定》,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对校园安全及接送学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每个学生的上学、放学接送实底,并进行通报和整改;学校领导与中层领导、教师、门卫,班主任与家长分别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班主任与各班家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学生接送安全。三是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通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主题班会、安全签名、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拒绝乘坐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四是家校联动,齐抓共管。通过召开家长会、现场签名、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家长认识学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落实好子女上学的交通问题。不乘车的学生要求家长做好接送工作,杜绝合乘合租车辆,明确家长监护人职责,配合学校做好乘车学生接送工作。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