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残联理事长李志勤亲临德江特校视察语训班开班情况

时间:2011-11-23 09:42:26  来源:贵州省德江特校  作者:王时明

地区残联理事长李志勤亲临德江特校视察语训班开班情况5jc特殊教育信息网

20111117下午,地区残联理事长李志勤、副理事长张君等一行在县残联理事长覃小明、特校校长杜显贵、副校长安忠仙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由中国残联全额资助受训的贫困聋儿(助听器)抢救性康复项目语言训练班的开班情况。
李理事长首先仔细察看了语训班教室的设施建设和学生的生活、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班级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df4e14511e503b57b471cc91a9a19321.jpg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特校校长杜显贵根据语训班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采取了措施:一是加大对语训班的工作力度,要求教师想尽一切办法使孩子开口说话;二是联系家长,重新带孩子到省残联或省医检测,看是否助听器配错了,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三是多带语训教师到其它特校考察、学习,吸取人家成功的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
16907622cfaeac5299e1f2b7d3ed1cef.jpg
听取汇报后,李理事长表示:德江特校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措施非常到位,工作思路和对特教事业的执着直得学习。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是语训班的孩子千万不要和其它聋哑学生一起玩耍,长此以往,不利于训练;二是语训教室要和幼儿园教室一样布置,增加美感、增加活力,教室与住宿应隔开;三是设计专用的活动室,要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四是建立单训室,单训室尽量与教室、活动室联在一起,便于训练和教学;五是多带孩子到其它幼儿园参加活动、交流,激发孩子讲话。
张君副理事长强调:德江特校虽然起步时间晚,但起点高,有这样一支年青的教师队伍很有发展潜力,我们既然把语训班开办了,就要想办法做好做强,当然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科学地训练指导和持之以恒地学习,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会探索出新的路子。
最后,县残联理事长覃小明表态:有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有杜显贵校长的这种工作作风,我们会共同努力,力争把德江特校的语训项目做到最好。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