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手 快乐运动

时间:2011-10-22 14:48:37  来源:  作者:韩苗

 AVu特殊教育信息网

    10月21日,阳光明媚,淄川特教中心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同学们的呐喊与欢呼声中,淄川特教中心首届家校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
    本次运动会以“快乐家庭,活力校园”为主题,采取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的方式,并紧密结合学生年龄结构、身体状况、智力发展等特点分组,将自理能力、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和合作意识融入到比赛项目的设置中,集体育竞赛与趣味游戏为一体,寓教于乐。别有情趣的比赛项目,吸引着学生、家长和老师的积极参与。在6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全校师生、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先后参加了钻杆+夹乒乓球+穿脱衣服、立定跳远、定点投篮、沙包掷准、串珠、圈内拍球、套圈等竞赛项目。表演节目教师与家长拔河、亲子游戏背球接力、托球跑等项目更是活泼新颖、精彩纷呈。虽是趣味运动会,但特校的师生和家长们还是表现的相当投入,他们热情高涨,顽强拼搏,在进行“背球接力”、“齐心协力”比赛时,有多位家长、孩子摔倒在地,但他们立刻爬起来,两人继续扶助前行。在激烈的比赛中孩子和自己的父母、老师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赛出了浓浓的情意与满满的快乐。
本届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也增强了家长与子女的感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同时促进了老师与学生、家长的了解和沟通。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