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特教生活化大课公开观摩交流活动

时间:2011-10-18 15:29:12  来源:  作者:

 BfM特殊教育信息网

 
“这绿绿的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小白菜,这紫色的是茄子,大大的是冬瓜,红红的是番茄……”一位老师正领着几个孩子在认识蔬菜,旁边还站了几位老师在观课。这是博爱学校特教的一个场景,1018,又是一个周二,这是学校设置的大课的授课时间,这个周二大课和以往不同是,在学校教导处的组织下,全体教师开展了大课的公开观摩交流活动。
周二大课,是博爱学校特殊教育重要的一门课程,在大课课堂上,学生们不是学习语文或者是数学知识,而是学习生活类技能,低年级学生学习个人卫生整理、洗刷等,高年级学生学习简单劳动技能,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准备。
博爱学校的大课生活化,开发了学生的内在潜能,满足于智障儿童适应社会的需要。越来越多的智障学生学会了独立生活。他们能识字了,能安全过马路了,再也不会进了超市随便拿东西吃了……(博爱学校 陈松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