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念好校园安全“三字经”

时间:2011-09-19 09:14:18  来源:  作者:韩苗

 JGx特殊教育信息网

       淄川特教中心重视安全工作,常念“三字经”, 全心构筑师生安全防护网。
一是细节入手突出“细”。细化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详细调查和掌握学生乘车、上下学情况,建立资料档案,要求家长亲自接送,禁止学生合乘合租车辆上学放学时段值班领导、教师和保安到校门口值班守护,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门,学生必须通过监护人交接,确保师生和学校平安。二是明确责任落到“实”。学校与教师及家长层层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把职责落实情况列入教职工综合考核;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等形式集中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安全方面的教育;定期进行各项安全演练;做到安全教育制度化、经常化。三是防范管理形成“严”。严格校园出入登记制度,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教职工值班交接做到时间上、空间上无缝隙。加强学生课间管理,做到每个学生都在教师的视线范围之内。完善学校监控设施建设,对学校重点区域、功能室实行安全监控,做到校园安全无缝隙覆盖。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