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聋校:一份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

时间:2011-09-08 15:48:09  来源:  作者:刘玉霞

 xX8特殊教育信息网

九月的金秋硕果累累,在热烈庆祝第27个教师节之际,淄博聋校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200元“感恩款”,这是毕业学子用第一个月的工资为母校老师送上的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
宫宝华,该校优秀毕业生, 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今年6月毕业后在北京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为表达感恩之情,他从自己第一个月微薄的工资中拿出200元献给了自己的母校,并在信中写到:“……我8月发了第一次月薪,我临时回不去,托妈妈给学校送去200元,这是我的一点感恩之心……”。收到礼物后,老师们都非常激动,特教老师少有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道出了最简单最朴素的肺腑之言:“教师最珍贵的礼物就是学生的感恩、进步和爱戴,作为特教教师,培养学生成为富有感恩之情的有志青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份特殊的礼物必将成为激励我们继续献身特教的动力。”
实施“感恩与责任意识“教育是淄博聋校始终坚持的德育重点。为使德育工作有效落地,近年来,学校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开始,由小到大,层层深入扎实开展了“启感恩之意、读感恩之篇、写感恩之心、抒感恩之情、导感恩之行、展感恩之果”六部曲教育活动,正逐步创建特色鲜明的德育品牌。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